10/28醫生才預言我一定會在預產期前生下鐵蛋,結果11/29一早就發現落紅,嚇得我馬上向公司請假在家 "準備"待產。結果星期六過去.....星期日過去.....。就在我準備銷假回公司上班時,11/2 (一)早上起床時又發現更多落紅,只好又繼續請假在家休息,當然最後也是空緊張一場。鐵蛋,你會不會太調皮啦!

11/3(五)起床後一切正常,自己一個人在家無聊4天後決定回公司賺尿布錢,進辦公室後還把同事嚇了一大跳,原來大家都以為我生產了!

為了讓鐵蛋可以順產,中午時刻特地挺個大肚子爬了8層樓梯,回家後又爬了5層樓運動。洗澡時和鐵蛋溝通了一會兒,要他記得明天就出來見見這個世界 (因為週三出生,陪產假+假日,老公可連休5天),晚上9點多和老媽通話,她還擔心我會不會就這麼過了預產期得到醫院催生。

這幾天腸胃不舒服,肚子斷斷續續的疼痛,就在半夢半醒,疼痛間隔越來越短、疼痛感越來越加劇,我一個機靈,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 "陣痛"吧!偷偷溜下床到客廳研究媽媽手冊思索最適當到醫院報到的時機。此時,老公竟然出現了,決定立刻收拾行李去醫院掛急診。

晚上12點多的永和街頭很寂靜,一輛車子也沒有,從永和到古亭只花了不到10min的時間。但深受到陣痛困擾的我卻覺得時間好漫長,只能緊緊抓住車把希望可以分散一些痛苦,無奈這個舉動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
一下車突然一陣痛楚襲擊而來,我蹲坐在路邊,連握住老公手掌的力氣都沒有。我永都記得,我就這麼無力的蹲跪在婦幼醫院急診室門口的那盞路燈下,明明離急診室大門就只有一步之遙,但我怎麼都無法邁開步伐走進去。

到達急診室時,剛好是4號凌晨1點。雖是深夜,但急診室卻是滿床。

由於僅有落紅,陣痛時間不到2小時,今天住院觀察的產婦又多,護士僅幫我做完簡單的檢查工作,在我手臂上綁好偵測裝置後,叮嚀我乖乖躺在床上休息後就離開去忙了。

一開始陣痛的級距較長,不痛時我還能和老公聊天開玩笑。但隨著陣痛頻率越來越密集,不痛時的我只能頻頻深呼吸為下一次的陣痛做準備。

老公看我緊緊抓著病床的鐵欄杆喘氣,伸出雙手要我痛的時候就緊緊抓著他的手分散痛苦。雖然感謝他的好意,但抓著他溫暖的大手實在找不到施力點,最後還是決定繼續抓著身後的鐵欄杆,累了就抓住枕頭休息。

雖然看不到自己的樣子,但心裡清楚一定很狼狽,好羨慕其他的媽咪還有力氣可以到處走來走去或大聲哀號,我真的連呻吟的聲音都發不出來!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古裝戲的女主在生小孩時都會含著百年人嵾片,因為我現在也和他們一樣很需要力氣啊!

時間就在一次又一次的陣痛中渡過。不知過了多久,突然覺得下體傳來一陣撕裂痛,讓我我連忍耐的力氣都沒有。雖然很多人說從脊隨打無痛分娩針痛的程度其實和分娩差不多、有很多人強調打無痛分娩其實無效、很多人強調打無痛分娩對小孩不好、很多人強調打文無痛分娩後還需要再打一劑催生,等於要痛兩次.......但一向很會忍痛的我已經痛到無法思考,直接就對老公喊 "我要打無痛"。

因為那晚的產婦真的很多,值夜般的護士人手不夠,老公雖然催了2次,但護士還是拖了很久才出現。護士瞄了一眼,很平靜的和我說 "來不及打無痛了,因為媽咪再過約0.5-1hr的時間就要生了!"

挺著一個超大肚子的我,忍著痛換上手術服,再用陣痛空隙,再別人的協助下換到另一張床後就和老公告別。

我是11月4日第一個進產房的孕婦唷!

躺在產房的我,只能緊緊的抓著握把,聽著醫生的指示『憋氣、用力、不出聲』 (很想和醫生說:放心,我不會出聲,因為我根本發不出聲音);不痛的時候,我只能抓緊時間深呼吸,為下一次的疼痛蓄積能量。一陣大過一陣的痛楚一次又一次的迎面而來快把我痛暈,,真的好想放棄自然產,真的好想請醫生幫我改為剖腹。

就再一次又一次的『憋氣、用力、不出聲』....中,醫生說看到半顆頭了,不過卡在產道出不來。醫生要我盡量憋氣,腹部用力盡量靠自己的力量把鐵蛋推出來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卡住的地方從鐵蛋的頭變成肩膀。耳邊還是一直傳來『憋氣、用力、不出聲』...

就在我快要耗盡所有的精力打算給他昏死過去時,護士用力的推擠我的大肚子,終於把鐵蛋這個大傢伙給擠了出來。

凌晨2點39分,我聽到鐵蛋的哭聲!

用力過度的我,全身開始不受控制的顫抖,整間產房只有我顫抖而牽動床板移動的聲音。就在一片恍神中,隱約看到老公換上無塵衣走了進來。

護士把鐵蛋清洗乾淨,放在我的胸前。看到他那小小的身子躺在我胸前安靜的睡著,突然覺得一切的痛楚和努力都很值得!

11月4日凌晨2:39,鐵蛋來到人間!

3740克,我當媽媽了

20220108_1204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6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